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机械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331|回复: 10

机械加工余量到底是怎么一个概念该怎么理解?

[复制链接]

2

主题

3

帖子

30

积分

防灌水审核

UID
1334
威望
0
机械币
30
活力
0
发表于 2013-7-2 14:5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机械加工余量到底是怎么一个概念该怎么理解?比如钻孔去了4.8mm,工序余量是写4.8还是2.4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4

主题

88

帖子

483

积分

机械厂工人

Rank: 6Rank: 6

UID
399
威望
0
机械币
161
活力
0
发表于 2013-7-2 16:3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是2.4我觉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6

主题

108

帖子

728

积分

机械工程师

Rank: 8Rank: 8

UID
385
威望
0
机械币
242
活力
2
发表于 2013-7-3 08:5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1.零件机械加工流程卡、工序卡上,对于加工余量的表述、说明,用半径(单面)来表示比较好,还是用双面(直径)来表示比较好。没有严格的要求。
2.对于数控车床编程来说,直径编程比较好,可直接读取零件图上的标注值。
3.对于除了数控车床以外的其他情况,对于刀具选择,切削参数的选择,都是用单面切深来讨论的。
4.鉴于上述原因,我认为除了只接触数控车床的人员以外,其他人员还是以半径(单面)来表示比较好。
5.所以:
可以这样写:单面留加工余量2.4毫米。
也可写成:留加工余量2.4毫米/单面。
或者写成:留加工余量2.4毫米/半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7

主题

53

帖子

525

积分

机械工程师

Rank: 8Rank: 8

UID
875
威望
0
机械币
175
活力
0
发表于 2013-7-3 14:4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简单理解就是被加工掉的材料厚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22

帖子

159

积分

村里打铁的

Rank: 4

UID
481
威望
0
机械币
53
活力
0
发表于 2013-7-4 15:1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问题好低端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
主题

85

帖子

402

积分

免机械币VIP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UID
585
威望
0
机械币
134
活力
0
发表于 2013-7-4 21:2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保证加工精度和工件尺寸,在工艺设计时预先增加而在加工时去除的一部分工件尺寸量。

加工余量是指加工过程中在工件表面所切去的金属层厚度。
加工余量一般指的是公称余量,公称余量即公称尺寸之差。

鼓掌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3

主题

79

帖子

1036

积分

机械厂主管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UID
573
威望
0
机械币
345
活力
1
发表于 2013-7-7 11:04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2.4,妥妥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61

帖子

363

积分

机械厂工人

Rank: 6Rank: 6

UID
8734
威望
0
机械币
82
活力
117
发表于 2013-7-8 07:5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工余量是指工序间的加工量值,就你说的4.8或2.4的说法是没有道理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21

帖子

156

积分

村里打铁的

Rank: 4

UID
240
威望
0
机械币
52
活力
0
发表于 2013-12-26 12:3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是2.4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4

主题

39

帖子

789

积分

机械工程师

Rank: 8Rank: 8

UID
591
威望
0
机械币
263
活力
0
发表于 2014-1-8 22:5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单边是正解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联系客服|机械村 ( 渝ICP备17010994号-1 )

GMT+8, 2020-10-29 07:48 , Processed in 0.074697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机械村

© 2013- Jixiecun.com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