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械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665|回复: 7

热镀锌后变形该怎么办?

[复制链接]

29

主题

207

帖子

1272

积分

机械厂主管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UID
17814
威望
0
机械币
129
活力
885
发表于 2014-10-10 17:1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人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产品需要热镀锌,结果镀锌后产品变形,中间处尤为严重,出现一处10mm间隙,
猜测:我们的产品是方管焊接而成,漏锌孔在方管的两端,所以方管两端受热均匀,中间受热不均匀。需要在中间添加漏锌孔,
到底该如何解决,请各位老师指点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

帖子

3

积分

防灌水审核

UID
15875
威望
0
机械币
3
活力
0
发表于 2014-10-11 09:2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镀锌前进行退火处理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5

帖子

271

积分

机械厂工人

Rank: 6Rank: 6

UID
15493
威望
0
机械币
90
活力
1
发表于 2014-10-11 09:2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浸镀锌防变形措施

1.采用喷丸表面处理预先消除内应力;

2.热浸镀锌前,酸洗、冲洗后,凉至足够时间,使其整体温度均匀;

3.热浸锌前后运输及搬运过程中要合理放置,合理选择吊装位置;

4.尽量控制在热浸镀锌后不要焊接;

5.热浸锌工序后,对材料做矫正变形处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9

主题

207

帖子

1272

积分

机械厂主管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UID
17814
威望
0
机械币
129
活力
88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0-11 10:3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谢两位老师指点,受教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0

帖子

34

积分

初入机械村

Rank: 1

UID
67237
威望
0
机械币
0
活力
34
发表于 2020-10-30 17:4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,真是太有用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6

帖子

4

积分

初入机械村

Rank: 1

UID
68992
威望
0
机械币
1
活力
1
发表于 2020-11-11 10:45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65

帖子

72

积分

机械村良民

Rank: 2

UID
48409
威望
0
机械币
20
活力
12
发表于 2020-11-14 23:1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到了,66666666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3

帖子

12

积分

初入机械村

Rank: 1

UID
69088
威望
0
机械币
3
活力
3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联系客服|机械村 ( 渝ICP备17010994号-1 )

GMT+8, 2020-11-25 22:40 , Processed in 0.050054 second(s), 25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机械村

© 2013- Jixiecun.com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